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世界互联网大会  >  评论

愿中国文化拥抱世界互联网 更好造福全人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镇,一个地处二省三市交界之处的浙江水乡小镇,近几天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千年古镇与新兴互联网,本是不相关的两样事物,但自从乌镇被选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代表古典与现代的两者之间就有了不可分割的牵绊。

互联网的世界是没有边界的,正如中国传统文化的有容乃大、包容万象。从今年开始,乌镇都会汇聚国内外IT界的精英,谈经论道,共话发展。

今年,来自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嘉宾齐聚乌镇。既有国家政要,又有互联网领域的国际组织负责人和顶级科学家,还有跨国公司的高管及国内巨头领军人物。这些重量级的人物将在这几天传递中国理念,发出世界声音。

互联网从一经出现到如今的蓬勃发展,改变了多数人的生活方式。习近平说,“互联网真正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作为世界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网络建设方面的成果也有目共睹。

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目前中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6.32亿,2013年中国电商零售额已接近3000亿美元,其规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中国毫无疑问已成为“互联网大国”,但何时能够成为“互联网强国”,恐怕更是一个需要重视的话题。

“互联互通共享共治”,这是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主题,也是一直融合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互联网发展中的安全、法律等诸多问题,看似遥远,实则与每个普通人息息相关。在乌镇,最先进的世界文明成果与最悠久的中华文化将交流融合——当中国文化拥抱世界互联网大发展,其优秀的成果将更好地造福全人类。(宁静)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