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渊泉镇老年人有了温暖的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瓜州县渊泉镇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投入使用,活动中心设有乒乓球室、阅览室、还有羽毛球场等各种娱乐场所,每天从早到晚,社区的许多老年人来到这里,看报的,打球的,唱歌的,跳舞的,其乐融融,呈现出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据了解,由瓜州县林业局旧办公楼改建的渊泉镇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总投资200多万元,占地面积1370.2平方米,配备3名工作人员。

“这里环境很好,我通过看报了解很多政策信息,同时心情得到放松,非常开心。” 正在阅览室看报的马万贵老人说。

乒乓球室几位老人正在打乒乓球,今年78岁的赵华明乐呵呵地说:“活动中心投入使用以来,我每天都来这里打球,锻炼身体,不仅身体健康了,人也年轻了。”

“这个新活动中心很宽敞,有些老人在家一个人也没事,在这里一待就是一天,玩的东西也多,还有人做伴。如果没事的话,基本每天都过来,这里活动多啊,看书、下棋、上网、打牌都行。”74岁的杨秀花老人正和几位老伙伴聊天。

“过去我们下象棋都在街上,夏天找个阴凉地,冬天找个有太阳照射的地方,如今,镇上建起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让我们下棋有了去处,这个活动中心真好。”刘万祥老人说。

渊泉镇活动中心成了广大老年人娱乐、休闲的好场所,通过活动交往扩大老人的交际圈,增加获取外界信息的渠道和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

“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普遍反映老年人没有活动场所的问题,今年下半年,我们筹资200多万元将林业局旧办公楼改建成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使老年人活动有去处,不仅使晚年生活丰富多彩而且使他们的身心健康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瓜州县渊泉镇党委副书记杨靖涛介绍说。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宗彩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甘肃 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