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抗腐防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瓜州县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使命和责任担当,按照党委“不松手”、党委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的要求,抓实责任主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火车跑的快,全靠头来带”。瓜州县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县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勇于担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逐级靠实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上级带下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瓜州县委、纪检委主要领导,先后对全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所有县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起到了深化主体责任认识、传导压力和提醒警示作用,促进了纵横结合、上下贯通的责任网络体系的形成。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瓜州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通过整章建制、健全机构、查办大要案等入手,多措并举筑牢贪腐防线,有效地从源头上预防了腐败问题的发生。

“至目前,共受理信访案件30件,已办结的25件当中,立案6件,已查结6件,给予开除党籍2人、党内警告3人、行政撤职1人、行政降级1人。”瓜州县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佘立恒介绍说。

为了让廉政建设深入人心,瓜州县全面推行“6+3”常态化廉政教育模式,先后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主题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借助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等办法,极大丰富廉政文化载体,强化对广大干部群众的警示教育效果。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县委和县检察院联合建立了廉政教育基地,已接待参观单位68个,干部2150人,其中党员1355人,副科以上领导干部452人。”瓜州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安明介绍说。

廉政建设不重形式,而在于取得实效。瓜州县将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规定作为作风建设的重心,全县新建包括《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各项制度共1803项,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还深入开展“整五风、肃五纪、正三行”等多项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

据瓜州县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佘立恒介绍,瓜州县开展明察暗访10次,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具体问题20个,先后对涉及的13个单位和26名个人进行了处理。

通过整治,在全县范围内有效遏制了公车私用、滥发奖金实物、大吃大喝、请客送礼等歪风邪气的蔓延,极大地促进了各领域党风、政风、行风、作风的明显转变。

“各项民政资金管理使用上建立了救助资金集中审批、实行银行社会化发放,有效防止了截留、挪用、贪污、挤占现象的发生,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使各项资金管理有序、使用有方、发放有据。”瓜州县民政局干部祁军介绍说。

“现在,无论队上和村上,收个钱、办个事,都清楚明白,大家商量,活干完了,也能及时将帐务公布,我们都知道钱干了啥。”瓜州县西湖乡中沟村村民赵生才说。(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韦俊山)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甘肃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