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兰州:泰山画派王书侠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州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兰州:泰山画派王书侠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州开展

“泰山画派——王书侠山水画展”11月23日在兰州市敦煌书法社开展,此次画展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欣赏。

王书侠现任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一直致力于创作以泰山为题材的山水画,画风朴、厚、苍、润。在20多年的时间里,他不断对山水画进行系统的研究与实践,近年来又从丰厚的传统文化中寻找营养,笔下的泰山作品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文化的厚重感和兼容并蓄的气度。在深入发掘传统资源的同时,他又注意汲取西方现代艺术的有益因素,尝试运用西方现代艺术设计的某些因素充实丰富自己的作品。

王书侠作为“泰山画派”的代表性人物,一直致力于创作以泰山为题材的山水画,在本次画展中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其厚重沉稳的画风。

泰山是世界首例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其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吸引众多著名画家来此创作,自古以来先后有元代赵孟府(頫)、王蒙,明代文征明,以及近代名家潘天寿、陆俨少、傅抱石、李可染画过泰山,留下了不朽名作。

王书侠是少有的以泰山为主题的山水画家,二十多年对泰山山水画的研究,使他的绘画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他的绘画浑厚质朴,画中山脉具有巍然压顶之势,把泰山庄严静穆的神态,雄浑厚重的气势,高贵伟岸的身姿刻画入神,同时把泰山不骄、不媚、不屈、不俗,群山王者的威严静穆,五岳之尊的浩然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画作中的那山、那水、那些风土人情,都深深表达着他对家乡的眷恋和深情。(记者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甘肃 泰山 山水画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