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兴华助学基金每年助千余名学子完成学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兴华助学始于2006年,由曾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的赵家和教授倡导发起,最初的资助涉及甘肃、湖北、江西等多个省份,资助对象是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中学生。2011年,赵家和教授在病重期间决定捐出一生积蓄1500万元,建立兴华助学基金会,2012年2月,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在兰州成立。

在基金会获得最终核准前,为了使高中贫困家庭学生能够及时获得资助,防止其因贫困原因而辍学,2011年7月,赵家和教授就以甘肃省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筹)的名义,继在白银实验中学资助“新同方班”后,又和甘肃平凉庄浪一中、平凉灵台一中、庆阳镇原三岔中学、庆阳华池一中,以及青海乐都一中等五所中学签订了兴华捐资助学的临时协议。协议规定,每校每年资助100名家境贫困的高中在校学生,每人每年资助金额为2000元人民币。

兴华基金会成立后,从2012年秋季开始,又增加了甘肃省镇原县孟坝中学,合水县第一中学,庆城县陇东中学,环县第一中学等四所中学的高中贫困学生。这样,兴华助学基金会每年资助的学生总数将超过1000人,资助总额每年超过200万元。

兴华助学开展8年来,共为各地的寒门学子捐助爱心款项866万余元。兴华助学基金会成立3年来,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329万余元。目前,该基金会在甘、青等地共资助了11所高中,每年捐助千余名学生,为每名学生每年捐助2000元助学金。(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甘肃 学子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