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微电影暖心力作《遇见东川》在昆首映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卢璐 2014-11-26 15:05: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由东川区委宣传部出品、都市时报视觉中心拍摄的东川区首部微电影《遇见东川》在昆明首映。该影片通过两个年轻人在东川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为观影者展示了东川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和精神传承。

影片围绕女主角落雪的返乡之旅展开,女主角江落雪是北京人,她的爷爷年轻时曾在东川的矿业局工作过,对这片红土地有着深深的眷恋。带着爷爷的嘱托,她回到了让爷爷魂牵梦绕的“故乡”——东川。江落雪走遍了东川的大街小巷,来到了爷爷曾经工作的地方——大井架,了解到当年矿山上人们那种“头顶青天,脚踏云海;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情怀,这让她也逐渐明白了爷爷对东川为何如此念念不忘。

在东川,江落雪还遇到了喜欢自己的男孩刘因民,在男孩的带领下,她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东川——巍峨的牯牛山、美丽的高原草甸、气势磅礴的红土地、还有一群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年轻人。上一代人对东川的情怀与这一代人对再建东川的赤子之情相碰撞,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一个新的东川。

参加完观影活动后,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汪叶菊表示,自己是怀着一颗期待的心观看影片,最终呈现的内容也让自己十分感动。“通过影片我们可以看到,一帮年轻人拍摄了一部年轻的作品,非常的接地气。” 汪叶菊说,希望未来东川能够坚持影片中展现出来的东川精神,用文化实施东川的再次崛起。

东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江辉表示,影片的拍摄是东川区首次以微电影的形式推介东川,让人们看到了东川的历史、美景,还有东川人不屈的精神。如今东川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一定的发展,相信通过全区人民的努力,一个新东川将在昆明的东北部崛起。(记者 李映青 实习记者 卢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遇见东川》 微电影 东川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