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将于本月6日至8日在临沧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将于本月6日至8日在临沧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嘉宾发言

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将于本月6日至8日在临沧举行

到场的媒体

记者从11月5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下称“亚微节”)将于本月6日至8日在临沧举行,来自韩国、印度、俄罗斯、加拿大、塞拉利昂等16个国家的50余名外宾受邀参加亚微节。

据悉,此次亚微节共收到参评作品2237部,相较首届亚微节增加了522部作品,208部入围参加总评,获奖作品175部,其中外国作品61部,比首届多出30多部。参评作品既有来自全国各地,也有来自亚洲各国,微电影制作者既有专业机构,也有业余爱好者,甚至还有在校大学生的作品,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健康向上。

微电影通常是指市场在30分钟以内、资金投入少、制作周期短的电影。在网络时代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微电影与互联网络和新兴媒体紧密相连,具有传统电影所不具备的优势和潜力,目前国内外都有数量惊人的微电影从业人员,微电影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为推动我国微电影事业和产业的发展,2013年7月31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台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在北京签约,确定临沧为亚微节的永久举办地,并于2013年开始每年秋季举办一次。亚微节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以“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赞誉、经济有回报”为目标,并以临沧独有的金海棠命名亚微节评奖的最高奖项(称为“金海棠奖”)。

作为亚微节永久举办地的临沧适时提出了打造“亚洲微电影之城”的目标,通过筹备亚微节,临沧建成了亚洲微电影博物馆、亚洲微电影影院、亚洲微电影主题公园、亚洲微电影庄园,挂牌成立了亚洲微电影学院、亚洲微电影学会、亚洲微电影银行,注册登记了云南金海棠股权投资公司和亚洲金海棠基金会,启动了亚洲微电影主题酒店——金海棠酒店的建设,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促使微电影在临沧的良性发展,并相辅相成地促进临沧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提升。

目前,第二届亚微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正在排练中。晚会节目将围绕“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的节目主旨,着力突出内容的思想性、艺术性、国际性和大众性。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赵化勇,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主席、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市场总监,高峰、温玉娟、斯琴高娃、朱迅等著名影视艺术家将参加艺术节各项活动。

(实习生 林毅斌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