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二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晚会在临沧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7日晚,第二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盛典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举行,在万众瞩目的寻梦之夜开启了微电影追梦、圆梦之旅。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中国广播影视联合会顾问李丹;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 赵仕杰;中国日报原副总编辑周庚鑫,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吴昂觉悟;斯里兰卡加姆波勒市市长萨雷·贾米尼·海提亚拉奇奇和俄罗斯杜布纳市市长维拉切斯拉夫﹒穆欣莅临晚会现场。

斯琴高娃、王馥荔、刘劲、冯小宁、温玉娟、朱迅、张泽群、程前等中国著名影视艺术家,以及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主席卡尔·托尼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市场总监吉尔·拜赫庸等50余名外国电影工作者出席晚会。

本届颁奖盛典以“让梦飞翔”为主题,向近年来微电影优秀作品和创新领军人物进行表彰。当晚共颁出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评选出最佳作品奖20个、最佳单项奖18项、最受观众喜爱演员奖1项和评委会大奖1个。《爷爷、孙子、狗》等20部微电影获最佳作品奖,临沧题材微电影《临沧,梦未眠》和《冰岛之恋》榜上有名;《有一天》获评委会大奖;李洪涛获最佳男演员奖,黄幻获最佳女演员奖。

中共临沧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温玉娟为“临沧荣誉市民”。

晚会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临沧传统民族文艺节目沧源佤族甩发舞、双江拉祜族芦笙打歌、凤庆苗族大芦笙、双江布朗族蜂筒、双江拉祜族芦笙弹唱、临翔区象脚鼓舞等一一在晚会上亮相。

(实习生 林毅斌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微电影 金海棠奖 颁奖晚会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