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智库首次参与承办G20峰会官方活动

中国日报网王旭 2014-11-14 22:23: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王旭) 14日,中国智库代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澳大利亚方面一道,在北京和布里斯班两个会场共同举办“G20: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主题研讨会暨《G20智库蓝皮书2014-2015》新书发布会。

据院方介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作为中国智库代表,将与澳方合作在峰会正式开始前两天承办G20峰会官方认可的分论坛 “加强全球经济增长”,为首脑峰会预热。这将是中国智库首次参与承办G20峰会官方活动。

研讨会上,北京和布里斯班两地专家共同就中国智库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社会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如何接棒G20,在国际事务中扮演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等话题进行了同步讨论。

《G20智库蓝皮书2014-2015》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陈雨露主编、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

该蓝皮书近40万字,中英文同时出版。作者来自G20国家智库的主要代表以及世界银行、IMF和联合国的代表,就全球治理及经济增长等重大国际问题发表最新研究成果。本书还收录了代表们的现场研讨实录,以及题为《重塑全球金融治理:G20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的首份G20研究报告。书的附录详实地介绍了G20峰会的发展与沿革历程,G20组织机构,G20词典等内容,是G20研究与中国政府参与G20机制的重要参考书。

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燕玲表示,期待G20与时俱进,推进金融改革与全球治理,成为更加有效的国际经济治理平台。

日本银行北京代表处福本智之认为,中国推进的新一轮改革开放将促进二十国集团在经济政策上的共识形成,为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多伦多大学20国集团研究项目主任、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约翰•科顿称,20国集团成立以来,中国始终是该集团内不可或缺的、日益积极的、影响不断扩大且卓有成效的全球领导者。

2014年二十国集团(G20)首脑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举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