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奎屯公安“五项措施”加强社会维稳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为了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奎屯市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加强社会维稳工作,确保辖区一方平安。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根据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维稳安保工作,研究制定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工作中,所领导身先士卒深入辖区学校、商场、车站等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和指导维稳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网格化巡逻防控,维护辖区良好治安秩序。近期,派出所加强了值班备勤警力,努力做到行动迅速,快速到达,处置得当,有效控制。同时,根据辖区内区域分布特点,科学用警,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巡逻防控,大力挤压犯罪空间。同时,提高街面见警率,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三、加强消防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为了消除火灾隐患,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商场、学校等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检查整治。对存在的各类消防违法违章行为和火灾隐患进行检查整改,做到检查一个、整治一个、达标一个、放心一个,确保辖区安全、无事故。

四、加强行业、场所和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营造良好治安环境。为了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派出所民警、协警深入辖区宾馆旅社、网吧舞厅等行业场所开展清理检查,宣传教育经营业主、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文明经营,坚决杜绝违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良好的治安环境。

五、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及时上报,妥善处置。为了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派出所组织警力进一步加大对社区走访力度,特别是对案件易发场所加强阵地控制,积极拓宽情报信息收集渠道,加强社会面情报信息搜集,及时获取深层次、预警性信息,及时上报,并超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实保证辖区社会面管控有力。

通过上述五项措施,北京路派出所辖区治安秩序井然,人民群众生活安宁祥和。

(通讯员 邬宗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维稳工作 奎屯市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