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签证10年有效 赴美旅游将迎高速增长

中国青年报鄢光哲 2014-11-14 14:53: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时表示,美国将实施对华新签证措施,中国公民赴美商业旅游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这一消息为中国旅游者和旅游企业带来重大利好。携程旅行网对外透露,今年携程组织的中国赴美游客高达3万人次,相比去年增长超过60%。携程表示,已经在美国旅游市场展开投资并购,以迎接中国赴美旅游的持续增长。

美国游说走就走

10年多次往返听起来如此诱人,对旅行者到底意味着什么?携程签证专家告诉记者:“此前美国签证是一年多次往返。新政策落实后,旅行者的签证有效期最长可达10年。既节省签证办理费用,又省去了准备材料、送签、面试等环节,便利度将大大提升。对有签证的客人而言,通过在线旅行社预订旅行产品,也能实现美国游说走就走。”

此外,除了最长10年内无需每次重新申请外,10年内也可以免签墨西哥、菲律宾、洪都拉斯、多米尼加、巴拿马、黑山、百慕大、哥斯达黎加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如申请其他国家签证也可以带来“加分”。

根据以往经验,签证政策的放宽会对当地旅游有明显促进作用,对美国更是如此。近几年,出境长线旅游越来越受到有出境游经验游客的青睐,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纽约、华盛顿、夏威夷等是中国游客最爱的美国目的地。此次美国签证有效期延长至最长10年,将激发游客更多重复、多次前往美国旅游,对高品质旅游、深度旅游以及自由行的带动将更加明显。预测未来3~5年,都将是赴美旅游的高速增长期。

根据白宫发布的数据,2013年共有180万人次中国旅行者访问美国,为美国经济做出211亿美元贡献,帮助美国增加了10.9万个就业岗位。然而,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出境旅游增长最快速的国家,每年却仅有低于2%的出境游客选择美国,其中,出行成本和签证问题是最受关注的两个问题。白宫预计,实施更加宽松的签证政策后,到2021年将有730万中国旅行者来到美国,为美国经济贡献850亿美元,帮助美国增加44万个就业岗位。

签证延长更显著的是省钱

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调查,由于美国每个州都有丰富的旅游元素,美国国内时差多,且需要多次转机,目前国内各大旅行社的美国旅游单个产品大都不能把美国全境游览完毕。同时,由于中国目前带薪休假制度还未全面落实,部分游客仅能在黄金周进行长线旅游,每年7天的假期并不能满足游客美国全境游的期望,赴美旅游游客需重复签证。

“签证延长之后,更显著的就是省钱。”据业内人士介绍,办理一次美国签证的费用大约为1000元人民币左右,续签也需要再交钱,旅游延长签证至10年,意味着为经常赴美商务或旅游的人省了很大一笔钱。“延长签证不仅省钱,而且帮助旅游者节省了时间。”以往的商务、旅游签证,一般建议签证申请人至少于出行前三个月进行申请,即便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需要一个半月时间,所以要赴美旅游,要提前一两个月办理签证。“现在只需要首次签证进行面签。”

美国在华签证中心官网显示,商务/旅行(B)和学生(F) 签证的申请费用为160美元,根据现行的汇率,约合人民币992元。按照去年180万中国人赴美旅行的数字来计算,中国人支付赴美签证费超过17亿元人民币。

据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官方网站显示,政策实行后,游客可在签证有效期内任意时间(包括到期日)进入美国入境口岸,但签证有效期并不能决定游客在美国合法停留的时间长短,需要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在游客抵达美国时作出相关决定。

双十一美国游产品成黑马

如火如荼的“双十一”网购狂欢,在一直被视为传统行业的旅游商品售卖上也亮点频出。据阿里旅行—去啊消息,从预售开始到“双十一”过半时(11日中午12:40),美国、韩国、日本3个目的地的产品预订已分别过万件,包括4999元和5999元等一系列价位的美国游产品累计预订超1万件,形成“万人游美国”之势。

阿里巴巴航旅事业群总经理李少华评论说,美国游本就是此次“双十一”的亮点产品,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延长中国游客赴美签证时间至10年,刺激了消费者对于美国的极大热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活动页面看到,韩国、日本由于距离较近,一直是国人出行热门目的地,而属于长线游的美国,则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黑马,从预售第一天就卖出1700多件,4999元和5999元两个度假商品目前均已售罄。追加的4999元多城出发飞美/加国际机票套餐,由多家航空公司执飞,包含美国、加拿大的12个城市,目前也已预订7000多件。

与以往人们对美国出行费用高昂的印象不同,美国旅游,尤其是美国自由行的价格已非常亲民,比如携程网上一条北京出发“夏威夷7日5晚自由行”价格仅为7248元起。另外一些跟团游、半自助游、自驾游,也仅需一两千元起即可预订,非常适合自由出行的客人。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