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第二批地铁站安检准备就绪 年底前所有站点安检

每日新报邢珊 2014-11-14 10:4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批地铁站安检准备就绪 年底前所有站点安检

继首批12座车站于9月8日起实施安检后,本市轨道交通第二批车站的安检工作也将于近日启动。目前,相关设备、人员及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按计划,本市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全面实现安检,并成为常态。

记者在地铁1号线土城、南楼、下瓦房等车站看到,在各个出入口,均已安装了X光行李检查机、爆炸物探测器、金属探测器、液体检查仪等安检专业设备,安全检查将采用机检和人检相结合的方式,乘客进站时,需要将随身携带的所有物品放在X光行李检查机上,然后接受人检,人检通过时间为每人平均3至5秒。除了一个台式液体检查仪外,每个点位还将配备便携式液体检查仪,方便在乘客较多的时候临时检测。此外,在X光行李检查机传送带的两端上方,各安装了一个摄像头,从而方便第一时间调取录像,以防止乘客错拿包或者应对纠纷。目前,第二批安全检查人员已经完成培训,全部具备持证上岗条件。

本市实施的轨道交通安全检查重点对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易燃易爆以及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八大类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进行检查,严禁乘客将此类物品带入车站。需要乘客特别注意的是,儿童玩具枪、烟花爆竹、蓄电池等物品,都是严禁带进车站的。另外,为了能够尽快通过安检,乘客尽量不要携带液体进入车站。

本市目前运营的84座轨道交通车站,将分布223个安检点位,投入资金约3亿元。目前,安检设备的购置、安装和调试工作陆续完成,预计今年12月31日前,本市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全面实现安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安检 轨道交通 车站 点位 乘客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