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市物产集团原董事长王志忠被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天内有两位生产流通领域的企业高管或者原高管被查,显示反腐力度空前。与张明全相比,出身全球贸易行业类企业第8位的王志忠更值得外界关注。

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对外公布,凯远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张明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前一天,该网站还披露,天津市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忠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天津市物产集团原董事长王志忠被调查

两天内有两位生产流通领域的企业高管或者原高管被查,显示反腐力度空前。与张明全相比,出身全球贸易行业类企业第8位的王志忠更值得外界关注。

对于天津市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原天津市物资集团总公司)来说,王志忠是个绕不开的人物。公开履历显示,自1999年4月起,王志忠就开始担任起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要职,在今年1月被免去董事长职务之前,王志忠担任这家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近4年。

梳理天津物产集团的发展,正是在王志忠的任期内,“做强集团、做精主业、做大价值”的发展理念才得以最大化呈现。彼时的天津物产集团,通过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创新供应链经营管理模式,不断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使得钢铁、化工、煤炭、汽车等主要经营品种销售规模在业内名列前茅。

这些成绩,也让王志忠一次次站到了荣誉的舞台上。其中,在1992年和1996年,王志忠就曾两次获得过天津市劳动模范的称号,1994年又获得部级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此后,他又在2011年入选“十一五”期间天津市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的20人名单。

与此同时,一个庞大的产业帝国也在逐步形成。到王志忠被免职前,天津物产集团的经营领域已经涵盖大宗商品(含进出口)、现代物流等多方面,仅大宗商品主要包括金属(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能源资源(煤炭、焦炭、燃料油)、矿产(铁矿、有色矿)、化工、汽车机电等五大类别。

如今的天津物产集团,已是天津市最大的国有生产资料流通企业,同时是国家商务部全国重点培育的流通领域20家大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企事业单位223家,2013年末总资产1148亿元。

不过,在国企系统不断有高管因各类违纪“落马”的当下,王志忠并没有幸免。

今年3月,中央巡视组进驻天津,作为今年首轮巡视的常规巡视点之一,巡视组在随后的反馈意见中指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当地“国有企业大案要案频发”,天津市也在巡视整改情况中表示,要从严查处国有企业腐败案件,加大对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力度。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