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国务院对天津生态城要求高 解振华欢迎媒体参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将今日上午9:30召开“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先生,天津市委常委袁桐利先生,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何炳光先生,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徐大彤先生,新加坡国家发展部生态城办公室高级司长廖俊文先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是10月3日国务院批复通过的,也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介绍说,当前,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世界潮流,但是对中国来说,在绿色发展方面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学。因此,我们需要搞试点来进行探索,通过典型引路在全国进行推广。中新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一个重大的合作项目,自2008年建设以来,始终坚持生态文明的理念,在绿色发展方面进行积极地探索,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次国务院批复,是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的基础之上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就是要通过试点示范探索一下符合中国国情的绿色发展的基本路径、有效模式、体制机制,特别在制度上进行创新。通过总结试点的经验,在全国推广,以便能够实现全面的绿色发展。

解振华还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中新生态城建设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生态城时明确要求,“生态城要兼顾好先进性、高端化和能复制、可推广两个方面,在体现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等方面作出有说服力的回答,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示范”。2013年国务院批复天津生态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要求国家发改委、天津市人民政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一个实施方案。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反复论证,最后编制了《实施方案》。今年10月份,国务院批复了这个方案。

在国务院对天津生态城的建设的要求方面,解振华指出,国务院的要求很高,总的要求是: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生态优先、改革创新、市场驱动、协同发展的原则,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资源节约、高效、循环利用,积极地培育绿色文化,努力把天津生态城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宜居城区,为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提供示范。

国务院的批复还要求,天津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实施方案》实施的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配套的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与新加坡有关方面的协调合作,确保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还要求国务院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加强协调指导,在政策实施、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体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的支持,帮助解决《实施方案》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对于天津建设方面,解振华欢迎各位媒体到示范区参观采访,帮助我们的示范能够做得更好。解振华说,天津生态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是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探索我国新型城镇化道路、推动城市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促进绿色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所以,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之下,在天津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之下,以及在全社会的支持之下,天津生态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一定能够圆满地完成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生态城 解振华 实施方案 示范区 国务院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