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太原新闻网田建平 范非 2014-11-14 09:58: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2日,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省教育厅,启动了山西少先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主办单位结合广大少年儿童特点,精心设计了讲师团进校园、汉字听写体验赛、捐赠图书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内容。

为组织开展好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山西省少工委在山西范围内选聘了120名专家学者,组建了山西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讲师团。讲师团成员将根据少先队员特点和时代要求精心挑选授课内容,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针对网络时代“提笔忘字”的现象,从今年11月至明年6月,在山西小学阶段少先队员中开展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山西省红领巾体验赛”,胜出的团体和个人将获得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奖学金。与此同时,山西省少工委还筹集了一批价值1400万元的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向山西7万多个少先队中队集体进行捐赠。(记者田建平 范非)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