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驾照记分清零有“新技巧”?交警辟谣:这种说法不靠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微信朋友圈里疯传驾照扣分清零“新技巧”,引起了不少网友围观和转发。不过,11月12日,记者从太原市交管部门获悉,这种说法根本不存在。消除交通违法记录没有技巧,只有遵纪守法文明驾驶,一旦违法被查或被抓拍,请按规定及时处理。

网传驾照记分清零有新技巧

众所周知,驾照一年之内只有12分可扣,一旦被扣光将面临“回炉”学习。近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中发消息,称找到了“一次被扣12分,驾照扣分清零新技巧”,立即被不少网友大量转载。
这条传言称,驾照扣分时间不是按照违法时间计算,而是按照处理时间来计算,比如你在9月5日违法了,11月10日去处理,那么分数就记在11月10日这一天。而驾照记分周期是根据领证时间来计算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初次领证时间是2013年11月7日,那么一年后,也就是2014年11月6日,驾照所扣分数会被清零。
假如你有两个违法记录,各扣6分,如果一次性处理违法记录,就得把证留下,然后参加理论考试。对此,该消息称“教你一个扣分清零新技巧”:假如初次领证时间是2013年11月7日,那么2014年11月7日记分就重新清零了。所以在2014年11月6日,你赶紧去处理一个违法记录,然后等11月7日清零后,再去处理另外一个违法记录。这样一来,就不用参加理论考试了。

不存在分两个周期处理的可能

“在一个周期里的违法记分,必须全部处理了才会清零,不存在分两个周期处理的可能。”对于传言,交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分的周期确实和获取驾照的时间有关,都是从领取驾照当日到第二年的前一天为一个周期。
目前,违法曝光被交管部门查处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现场查处,交警给驾驶人开具处罚决定书,如果该违法行为记分的话,就直接记在驾驶人的驾照名下。二是非现场查处,比如闯红灯被探头抓拍、违停被贴告知单,警方在确定驾驶人后依法记分。
针对网传的驾照扣分清零新技巧,交管部门表示,以两次闯红灯为例,如果都被交警现场查处,都是现场记入驾驶人的驾照名下,第二次查处后就已经记满12分了,根本无法分开处理。

记分是按违规时间来计算的

如果两次闯红灯都是探头抓拍,假如驾照的记分周期到明天结束,那么今天去处理一个闯红灯,然后后天再去处理一个,这样就分在两个记分周期处理了。看起来,确实能避免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不过,需要说明是,网上传言设置了一个错误的前提——扣分是按照处理时间计算的。“实际上,扣分是按照违规时间计算的。”民警介绍,“微信里说的那种情况,在记分周期将满之前先处理一个,等记分周期到期后再去处理另一个,那么驾照上显示还是被扣12分。”因此,所谓的“新技巧”根本就不管用。
对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如果不小心违法被民警当场查处或是被电子眼抓拍,最好尽快按照规定处理,不要抱侥幸心理,更不要期望可以避免处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驾照 记分 清零 交警 交管部门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