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3万余名大学生村官过半实现有序流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11月13日讯(记者李飞飞)记者今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我省多种措施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为其多样化发展开辟了有效途径。我省选聘的30056名大学生村官,截至今年上半年,有序流动率为51.3%。
2006年以来,省委组织部共选聘大学生村官30056名,截至今年上半年,实际在岗14640名,有序流动率为51.3%。其他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的人员中,考录为公务员的6189名,占40.1%;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6114名,占39.7%;招聘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925名,占3.1%;考录为研究生继续深造的342名,占1.1%。
今年6月以来,省委组织部把大学生村官的有序流动与省委、省政府的产业扶贫工作相结合,积极协调省国资委从大学生村官中为产业扶贫公司定向遴选工作人员,为我省的产业扶贫工作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同时,省委组织部还积极协调驻地中央企业的邮政储蓄银行山西分行、中国人寿保险山西分公司和省属企业晋商银行从大学生村官中招聘了128名工作人员。
近期,结合县乡事业单位缺额较大的实际,我省采取集中招考、考核招聘等多种竞争性方式,其中,朔州市根据所辖县区对年轻干部的需要,把大学生村官的能力、素质进行分类,遴选277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充实到各县区的县直和乡镇事业单位中。经过遴选,朔州市实际在岗大学生村官550名,覆盖33%的行政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学生村官 省委组织部 我省 流动率 选聘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