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省虚功实做 三项调研和六项工作服务大局

山西日报赵向南 2014-11-14 09:2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分头带队深入各市调研民企、各民主党派省委就净化政治生态建言献策、台侨联走出去招商引资……10月下旬以来,山西省统一战线人士围绕全省工作大局,部署制订了“三项调研”和“六项工作”,以此为载体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服务全省工作大局。

“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是全省工作目标,也是工作中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绍骋说,实现省委制定的目标,统一战线要多做实事、虚功实做,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优势,在主战场上发挥作用。为此,经部务会研究讨论,全省统一战线重点组织开展好“三项调研”和“六项工作”,为实现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三项调研”分别是:一是组织开展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大调研,着眼服务“六个发展”,围绕中小微企业政策落实情况、要素供给情况、法治环境情况、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提出建议,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支持和服务;二是围绕“六大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动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调研成果汇报会,检查调研成效;三是围绕“净化政治生态、重塑山西形象”建言献策,向省委和省政府提出一些针对性、能落地、起作用的意见建议。

“六项工作”分别是:一是在统一战线形成落实“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富民强省”的浓厚氛围,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坚决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二是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强信心、促转型、树形象”活动;三是搭建服务全省扩大开放、改革发展的平台,发挥工商联、侨联、台联、海联会、欧美同学会和各类商会等组织的作用,为引进资金、项目、人才提供服务,推动以商招商、以才引才、以智聚智;四是畅通党外人士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渠道;五是出台从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教育、选拔、使用、管理的具体规定;六是在全省统战系统开展“强素质、转作风、重实干、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加强统战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

对于“三项调研”“六项工作”,省委统战部要求统一战线各单位提出本地、本单位的工作措施,分条列款地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间和责任人,有重点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孙绍骋说,干一件要成一件、见效一件,为服务大局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赵向南)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