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隰县玉露香梨首次出口远销美国

新华网叶健 要俊德 2014-11-14 09:2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隰县玉露香梨首次出口远销美国

隰县人民政府和侯马检验检疫局召开“隰县玉露香梨首次出口美国新闻发布会”。(实习生李泽锋 摄)

新华网太原11月13日电(叶健 要俊德)13日上午,在山西省清徐县常丰村的出口美国果品加工厂内,来自隰县的20万斤玉露香梨正式入柜起运,出口到美国。这标志着刚刚在第21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荣获“后稷特别奖”的隰县玉露香梨已经开启国际市场的大门,走向世界。

据了解,美国是全球检疫措施最严格的国家之一,目前山西省农产品能达到出口美国标准的只有三家,隰县玉露香梨是临汾市唯一一家。隰县海拔较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并且无污染,发展梨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农业部和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金梨之乡”、“中国酥梨之乡”;是国家农业部确立的黄土高原水果优势产业区;山西省政府确立的“山西省中南部无公害果蔬高效产业经济区”;临汾市确立的西山百万亩优质水果生产基地县,尤其是被专家誉为“中国第一梨” 的玉露香梨闻名遐迩,誉满天下。

今年,该县35万亩梨果喜获丰收,产值达4.5亿元,农民人均果品收入5000元以上。其中玉露香梨以外形美观、酥脆香甜、个大汁多、口味独特、营养丰富名扬神州大地,产量达500万斤,产值达2500万元,省内外客商蜂拥抢购。玉露香成为果农增收致富的一道靓点和农民实现小康梦的“王牌”产业。

相关链接:

玉露美梨发展史

2008年,隰县玉露香梨在北京奥运推荐果品评选中获一等奖,成为北京奥运会指定产品;

2010年3月,隰县玉露美梨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为“中国第一梨”;

2011年以来,隰县玉露香梨已经成为山西晋祠宾馆、迎泽宾馆、丽华大酒店的专供产品,成为财政部、人民大会堂和中南海的特供产品,进入了北京沃尔玛和华联超市;

2013年9月,在北京举办的“中华名梨·全国梨王擂台赛”上隰县玉露香梨获“中国梨王”称号;

2014年7月,隰县玉露香梨被中外百年品牌对话暨中国品牌文化管理组委会授予“中国大美梨”称号;

2014年11月9日,隰县玉露香梨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后稷特别奖”;

2014年10月,通过国家质量检疫检验总局审定、验收,首次将隰县玉露香梨出口到美国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隰县 香梨 产业经济区 出口 梨果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