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省重点工程建设投资突破万亿

山西日报张毅 2014-11-14 09:2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截至10月底,省市重点工程建设共计完成投资10002.36亿元,项目储备、签约和开工3项工作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3项工作均超序时进度

年初至今,我省充分发挥重点工程在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六位一体、统筹推进,重点工程继续高歌猛进。省重点办提供的最新数据令人振奋,截至10月底,省市重点工程建设共计完成投资10002.36亿元,六位一体6项任务中项目储备、签约和开工3项工作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3项工作均超序时进度。

在“项目落地年”“项目推进年”工作基础上,省委、省政府将2014年确定为“项目见效年”,这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稳增长、促转型、增效益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紧紧咬住 “五年五万亿投资”目标不放松,继续狠抓项目储备、落地、建设等工作,下大力气推动现有建设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形成了全省上下大干项目、干好项目的强劲态势。

省级重点工程基本囊括了全省的重大投资项目,是重点工程的重中之重。1至10月份,省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投资额4173.0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5.43%。其中,产业项目类完成投资2902.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1.36%,高于上年同期4.2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93个百分点。

中央企业和省属大型企业投资的省重点工程共224项,年度投资计划1353.23亿元。1至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323.6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7.15%,高于上年同期3.3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2个百分点。

今年省重点工程计划新开工项目为230项,1至10月份累计新开工项目165项。今年计划竣工项目126项,其中跨市域项目4项;截至10月底,共竣工项目58项,竣工率为47.54%,高于上年同期8.97个百分点。

日前,随着“百日百项工程”开工工作的扎实开展,全省掀起了项目开工建设的新一轮热潮。 (记者 张毅)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