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市荣获中法地方政府合作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当地时间11月6日,法国斯特拉斯堡市举行第四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当天下午,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举行颁奖仪式,向包括中国成都市和法国蒙彼利埃市在内的11对中法友好省市城市颁发“中法地方政府合作奖”。

其中,成都市与蒙彼利埃市的友好合作项目《地方合作和人员交流》及《蒙彼利埃孔子学院》获奖,四川省与香槟•阿登大区的《中小型企业在农业、农副业和物流、航空领域的相互了解、交流和合作》项目获奖。

其他荣获该奖项的省市及其项目名称分别是:武汉市与波尔多市,《碳值计量合作项目》;重庆市与图卢兹市,《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人才和大学交流及经济合作》;贵州省与洛泽尔省,《开发贵州省地方传统乡村生态旅游》;湖北省与阿基坦大区,《中法地毯生态园区的定义研究》;青岛市与布雷斯特市,《蓝色经济和创新》;苏州市与格勒诺布尔,《多模态先进磁共振功能成像技术联合瘤体内氧合地图的计算对脑胶质瘤患者诊疗的实时评价与指导》;青岛市与孚日省,《经济、文化、旅游合作》;义乌市与欧拜赫维里耶市,《共同建设生态城市,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运城市与马尔芒德市,《中小企业经济合作和人员交流》。

此外,被授予本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奖的中法友好省市均入选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法国外交部地方政府对外合作委员会于2012年共同实施的“中法联合项目召集计划”。

“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是两国地方政府交流未来发展议题的高级机制,也是夯实中法关系的重要平台。在前三届大会上,在两国中央政府的支持下,中法地方政府代表加强了双方在文化、经济、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合作。

本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是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的重要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友协副会长李建平,以及法国外交部、阿尔萨斯大区政府等中央和地方官员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言,来自中法两国省、市、大区和企业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法 论坛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