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各新闻单位共同签署《海南新闻媒体自律公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6日下午,海南新闻界举行了第十五届中国记者节暨表彰大会。在会上,为加强新闻媒体职业道德建设,增强媒体公信力和影响力,维护媒体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海南各新闻媒体共同签署了《海南新闻媒体自律公约》。

据悉,该自律公约条例包括三个坚持,即是: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党性与人们性的统一,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阵地意识,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和激励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而努力奋斗,真正担负起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时代发展记录着、社会进步推动者的职责使命。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继承和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贯彻“三贴近”要求,坚持不懈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着力反映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火热生活。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热点,通达社情民意,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对复杂现象的调查研究水平和洞察能力,提高引导水平,进一步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时效性。

坚持客观、真实原则。坚持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真实、客观、公正、准确、均衡地报道新闻,说真话、报实情、讲实效。坚持实地采访、现场采访、直接采访,反复求证,多方核实,不凭道听途说或主观臆断采写新闻,加强采编、出版和播发环节管理,进一步完善采编流程和规章制度,坚决抵制和杜绝虚假报道、不实报道。

新闻工作者协会表示,《海南新闻媒体自律公约》自即日起实施,社会各界均可对签署单位及个人进行监督,举报电话:66810531,举报邮箱:hnxwjb@163.com。 (记者 黄一鸣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新闻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