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大意丢包,铁路民警热心助旅客
峰回路转,当事双方成医患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05日,在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车站派出所民警办公室,许瀛海老人握着民警的手感激的说道:“四天了,我本来已经放弃了,没想到遇到这么尽心尽力的民警同志,小伙子,所长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更加出人意料的是,一个小包还牵出一段感人的故事。

原来,许瀛海老人是一名医学老教授,携老伴从天津到三亚休养,2014年11月1日在三亚站候车厅乘车时,不慎将随身的小包遗失,包里有钱包两个(内有银行卡共3张、身份证共2张、零钱共200余元)、信封一个(内有8000元整)、手机一部(iphone4S)。两名老人怎么也想不起来掉在哪里,只能求助于铁路值勤民警,值勤民警曾欣伟一边通知广播,一边在候车厅内巡视查找。多次寻找无果后,民警带老人回来派出所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小包掉在一楼自动扶梯口两米的地方,被后续的一名中年妇女模样的旅客拾走。许老人一看,叫道“太大意了,我怎么这么粗心啊。”民警经过多方查找视频对比,确认了该妇女的购票记录。此时,该妇女乘坐的列车已经到达终点站,值班所长郑红芳立即通知海口东派出所,请求协助堵卡,但由于时间仓促,没能找到该拾包妇女。民警按照所领导指示,查找出拾包妇女的户籍信息(裴某,46岁,万宁市大茂人),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找到了妇女的家人,但是一直联系不上其本人。两个老人脸上写满了失落,民警说:“大叔,大妈,你们回酒店耐心等待,我这边尽力想办法。”郑所长也拿出自己的钱说:“你们身上也没钱了,先拿着用,等家人汇钱过来了再说。”两名老人十分感动。

2014年11月05日中午,万宁大茂派出所来电,拾包妇女找到了,其人在三亚,承认了拾包的事情,并主动要求返还小包。当日傍晚,在三亚车站派出所民警办公室,裴某说道:“包是我捡了,当时我就想喊谁丢的包,但是怕别人乱领走。我去海口是看望姐姐的小孩,才七八个月大的孩子就得了眼病,我着急的上车了,包里的东西我都没有动过,这几天也想着找回失主。”

经民警了解,裴某是在三亚摆槟榔摊,老公在工地做杂活一起养家糊口。在当事双方的进一步谈话中,得知小孩子得了视网膜母细胞肿瘤,恰恰又正好是许瀛海老教授研究的课题,这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一个小包牵出了只有电视剧里才有的故事情节。

双方当事人交接了物品,确认无误。两名老人决定拿出三千元给小孩治病使用,并且愿意提供医疗技术上的援助。裴某说:”这个世界好人还是很多,捡到东西没有及时归还让你们担心,已经很内疚了,你们还这么热心帮助我,真是太感激了,以后捡到东西就要及时交给警察。”两名老人也说:“海南人好,失而复得,这一趟旅行,也是有意义了!医者父母心,救助患者是我们的本份。”(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杨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铁路民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