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不唯GDP 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非经济强县综合测评指标类别及权重

此次调整前,1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均依此考核。

经济总量类权重为14%,投资规模类权重为12%,产业发展类权重为19%,科技进步与就业类权重为7%,财政税收类权重为15%,居民收入类权重为20%,生态环境类权重为10%,群众满意度类权重为3%。

1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指标类别及权重(调整后)

生态环境权重较经济强县、非经济强县高10个百分点。

农业发展类权重为16%;旅游产业发展类权重为7%;财政与金融类权重为12%;投资与消费类权重为14%;科技与人才类权重为4%;就业与收入类权重为24%;生态环境类权重为20%;群众满意度类权重为3%。

2011年

省政府出台《贵州省市县经济发展水平综合测评试行办法》,形成创先争优、增比进位的良好氛围。

2013年

省政府出台《贵州省市县经济发展水平综合测评办法》,分为经济强县与非经济强县两个类别,降低了GDP所占权重,增加了生态环境保护、科技进步等方面的14项指标。

2014年

7月1日正式实施的《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明确提出,对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取消GDP考核。

10月,再次调整后的测评办法将全省88个县分类由二类调整为三类,新增关岭等10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为第三类,取消其GDP考核指标,增加现代高效农业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指标和权重。(朱邪罗石香 王斌 樊园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GDP 权重 生态美 生态功能区 生态保护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