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敏尔:贵州要加快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

中国黔西南网卢雁妮 2014-10-23 16:01: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1日,全省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工作现场会在黔西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作出重要批示。会上,省政府副省长刘远坤讲话,省农委主任、省农业园区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福成通报相关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家团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致辞。

陈敏尔专门为当天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畜牧业是与种植业并列的两大农业产业之一,是决定农业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农业结构调整的关键一环,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加快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立足山地特征,依托生态优势,认清发展阶段,凝聚发展合力,坚持产业化带动、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企业化运行、品牌化营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要求,促进生态建设,实现农业转型、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刘远坤指出,对贵州而言,立足山地特征,依托生态优势,开发山地资源,大力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是推动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潜力和优势所在,也是贵州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保护恢复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优美贵州的重要发展途径。

结合对发展山地生态畜牧业的认识和思考,刘远坤强调,贵州已经到了加快发展山地生态畜牧业新的历史阶段。从生态资源条件看:草量资源丰富,气候条件良好,自然生态组合极佳。从交通物流条件看:通过持续多年的高强度投入,贵州交通物流条件已经极大改善,拉近了我省与省外市场的距离,降低了物流成本,具备了把无污染净土生产的畜禽产品卖到四周的物流条件。从产业基础条件看:良繁体系建设步伐加快,人才储备初具规模,品牌建设初见成效,监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从市场需求情况看:基本消费需求持续增加,食品安全方面有更高要求。从政策支撑情况看:国家、省级、市县层面均具备支撑生态畜牧业发展条件。

刘远坤强调,要扎实做好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发展山地生态畜牧业,脚踏实地是第一位,必须沉下心来,做好规划,建好基地,抓好良繁,抓饲草饲料保障,抓产品标准制定,立足实际,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打基础的工作。要全力以赴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做大做强。要扶持龙头企业,加大资本投入,抓好市场推介,搞好技术服务,开展保险服务,想尽一切办法,在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上有重大突破。要做大规模,实现量的扩张,做强产业,实现质的提升。要切实为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分解落实任务,做好宣传引导,形成发展共识,凝聚发展合力,以全局的眼光、系统的思维、综合的办法和有力的措施,切实保障山地生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刘远坤强调,加快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既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挖穷根”之举,又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护生态”之策,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推动我省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全省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福成在通报了全省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情况后要求,全省各级畜牧主管部门一定要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的意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攻坚克难,踏实苦干,进一步加强良种繁育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培育新型生产经营主体,进一步加强饲草饲料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做好牲畜屠宰监管工作,抓好畜产品品牌创建和市场营销,努力实现“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的目标,为全省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受张政书记委托,杨永英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对现场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杨永英说,生态畜牧业是一个以生态文明为指导思想的产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从挖掘资源潜力、加快山区现代农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把促进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作为重点,推进全省生态畜牧业发展,畜牧业成了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资源配置、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产业,成了广大山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在介绍了我州基本州情和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情况后,杨永英说,在生态畜牧业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推进生态畜牧业发展工作现场会在我州隆重召开,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鼓励,又是检查、督促和指导,也是我们向兄弟市(州)学习的难得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大家的先进经验,全面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坚持走“产业化带动、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组织化运行、品牌化营销”相结合的现代畜牧业发展道路,奋力推动全州生态畜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我州、贵阳市、关岭县、习水县和腾达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卢雁妮)

分享到6.79K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