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我市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22日起,我市政法机关及其成员单位将联合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快速摧毁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犯罪组织,集中破获一批大要案件,惩处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并严查“关系网”,深挖“保护伞”,彻底铲除各类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和滋生土壤,这是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全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次专项斗争坚持把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重点打击侵害、威胁基层政权建设,操纵把持基层政权,插手、破坏农村基层选举、征地拆迁的黑恶势力和破坏农村发展、涉足基层政权、危害当地治安的黑恶势力;打击盘踞在矿产、建筑、交通、物流、风景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实施垄断经营的黑恶势力;打击侵害群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的宗族恶势力和为害一方的乡霸、村霸、地霸、路霸、街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带有暴力色彩的集团型犯罪;打击操控娱乐场所,从事黄、赌、毒、枪等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打击非法放贷、暴力讨债、“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同时,我市公安机关还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要以最坚强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铲除一切黑恶腐败现象,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委有关部署,自“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打击高潮,相继打掉了以刘胜永、邓树良为首的垄断客运市场等一批典型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功侦破浑源“5·1”特大黑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今年截至目前,共打掉恶势力团伙7个,正在侦查的恶势力团伙3个。已抓获黑恶犯罪嫌疑人24名,查破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聚众斗殴、敲诈勒索、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等各类刑事案件23起。

分享到6.79K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