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李俊明:统一思想认识 深刻汲取教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听取了县区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向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郜向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卫洪平主持会议。

  李俊明在讲话中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县区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讲话中提出的明确要求,要深刻、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和“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正确政绩观,强化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一把手”抓大事、管全局,出主意、用干部的能力。要从市委做起,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县区委书记和县区委常委会做起,采取不同方式,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俊明强调,县区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一项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明确责任是前提,落实责任是关键,追究责任是保障。要按照省委书记王儒林的“六权治本”要求落实好责任。一要落实好选人用人的责任。二要落实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三要落实好监督检查的责任。县区委书记要督促人大、政协、一府两院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四要落实好领导支持责任。对于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县区委书记要提出要求,统筹协调,提供保障,创优环境。提出要求就是要对纪检监察机关、审计等相关部门提出要求;统筹协调就是要让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部门融入自身工作;提供保障就是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需要什么提供什么,确保办案安全;创优环境就是不能允许不该干预、参与案件的人干预、参与案件,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把案件办好。五要落实好管理表率的责任。就是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和家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抓好案件查办工作,要上心,敢下手,在事上见、数上说,最终实现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卫洪平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找差距,各县区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对照要求,认真查找党委(党组)班子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及查办案件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二要抓落实,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月报告制度,各县区“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查办案件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分享到6.79K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