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东前三季度经济增长7.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2日,广东省统计局公布2014年前三季度广东经济运行情况。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广东经济平稳运行,增长速度处于合理区间,结构调整持续推进,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据初步核算,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130.3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

今年以来,广东不遗余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投资结构继续向服务业和民生领域调整。今年1至9月,全省服务业投资11385.65亿元,同比增长16.8%,增速高于整体投资0.8个百分点。民生领域投资力度明显加大,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业和其他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35.5%和52.6%,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分别增长31.2%和44.3%。

前三季度广东采取积极措施扭转外贸进出口下滑势头,外贸进出口持续好转。据统计,进出口总额7655.1亿美元,同比下降6.0%,降幅比上半年收窄8.9个百分点。9月份,进出口总额1106.6亿美元,同比增长30.3%,增速创17个月以来新高,连续四个月保持增长。

前三季度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网购市场火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762.1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网购保持火爆,增长迅猛,受广货网上行活动推动,传统实体商业积极发展网上销售,1至9月全省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高速增长69.9%。

据介绍,第四季度,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更加错综复杂,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并存。从广东看,先行指标表明广东经济稳定向好运行的基础仍在。据预测,广东经济平稳增长的基本面不会改变,预计第四季度将继续保持稳定。

(实习记者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广东 前三季度 经济增长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