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捡漏儿”要谨慎 看清再出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 10多万元把奔驰开回家?这是真的?20日,本想在淘宝上买几件衣服的张女士,出于好奇点击了淘宝首页的司法拍卖频道,一辆仅行驶了7000公里的奔驰,变卖价才8.32万元,也是天津地区价格较低的一个拍卖品,这让最近一边摇号一边到处看车的张女士兴奋不已。经过7个小时轮番出价,截至20日下午5点,该款车已有20多次竞拍,最高出价至13.72万元,共有31人报名竞买。

张女士仔细研究发现,该奔驰车是被法院强制执行的处置品,“变卖公告”中显示,该车出厂型号为奔驰C300小型轿车,初次登记日期2010年9月21日,目前没有营运,无抵押情况,无违章记录。该车资产处置法院是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自昨天上午10时8.32万元起拍,增价幅度1000元,需支付保证金4160元。

此次拍卖的奔驰车比市场价便宜吗?记者查阅“汽车之家”发现,该款车的新车售价在50万元左右;在“二手车之家”网站,该款车的二手车价格在22万至30万元之间,并且行驶里程越短价格越高,与此次拍卖同等的二手车大约28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以14万元最终“落槌”,买主可以“省下”14万元,相比之下确实“诱人”。

如此“占便宜”的“美事儿”有风险吗?记者查阅变卖公告发现,由于原车主对此车进行了大幅度的改装,除后备厢外已全部换为跑车外观,发动机及轮胎也进行了大幅改装,与出厂时不符,已严重违反交通安全有关规定,无法上路行驶或办理各项车务手续,须恢复原状,会产生较大费用;另外,该车自2011年11月12日存放在地下停车场,欠存车费数额较大;而且,车辆的原罚款、停车费用等一切拖欠的费用以及转让登记费用均由买受人承担。通俗地说,想占便宜还有很多事儿要解决。

不仅是奔驰车,记者浏览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经初步统计发现,司法拍卖标的物类型包括机动车、房产、土地、工程、无形资产等,标的物所在地包括北京、天津、浙江、上海、重庆、苏州等28个省、市。那么,本地市民能拍到什么呢?记者浏览该网站天津频道发现,20日当天共有3个拍卖正在进行,包括上述10多万元的奔驰车,一个起拍价约16万元的车库,还有总价约4600多万元的4套房产;另外,还有21套房产和1套机器设备将于近期开始拍卖。除本地之外,市民还可购买其他地区的标的物,从上亿元的厂房到几十元的盆景,种类五花八门。

给您提醒

网上“捡漏儿”需谨慎

网络司法拍卖是网络消费者“捡漏儿”的好机会吗?对此,许健律师提醒,除了要考虑额外的费用,竞买人还要注意通过拍卖获得的拍卖物不同于普通商品,在竞拍前要仔细查看标的物是否存在瑕疵,尽量亲自到现场了解其他有关信息;因为一旦决定购买就表示接受标的物的现状以及一切瑕疵;如果存在潜在的问题,也无法像普通商品一样寻求退换货等售后服务,因此要谨慎购买。(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标的物 司法拍卖 捡漏儿 房产 奔驰车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