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军民融合 创新发展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成果丰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自2014年7月在北京启动以来,受到了国内国防科研机构、军转民企业的高度关注,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大赛初赛9月12日在北京举行,共有74项优秀项目成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在四川绵阳举行,共有20项精品项目晋级总决赛。10月11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完美收官,成果丰硕。

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志宏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市委书记、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罗强出席并致辞,国家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副主任刘东奎,市委副书记、市长、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林书成,市委副书记张锦明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张志宏在颁奖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创新创业大赛历时三个月的激烈角逐,为中国科技城带来了一股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中国科技城最大的特色就是军民融合,大赛在绵阳举行当之无愧,非常符合中国科技城的定位和需求。此次大赛中,参赛项目技术水平非常高,产业化前景非常好,得到了赛事专家评委和风投企业负责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希望绵阳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快释放科技潜能,加快把科技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罗强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成功举办和各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三个月来各位评委、各参赛企业、各有关单位对大赛举办付出的艰辛努力、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大赛作为年度创新创业的一大盛事,所展现的创新激情、创业活力、拼搏精神,是留给我们永不落幕的宝贵财富,必将激励我们自强奋进、创新实干,加快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和全民创新创业,推动绵阳科技城再上新台阶,切实履行好肩负的国家使命。

罗强还介绍了科技城军民融合发展和创新创业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着力打造科技城政策支撑、创新创业、产业承载、交易展示“四大平台”,加速释放国防军工和科技资源潜能,初步探索出一条具有特色优势的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绵阳正在成为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热土。去年,全市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6.2%,科技进步综合水平指数达到64.9%,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4%,多项科技创新能力指标均名列全国前列。今年1-8月,全市新增军民融合企业33家、总数达294家,完成军民融合总产值910亿元、增长25%,实现销售收入930亿元、增长26%; 前8个月回绵或到绵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是去年全年总人数的1.2倍;全市新注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已经是去年总量的2.4倍;注册登记各类市场主体的注册资本金增长91.2%,企业登记数量增长78.8%。

此次大赛主题是“军民融合 创新发展”。旨在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激发国防工业创新资源互动转化,搭建军工项目投资、转化、展示平台,促进军民深度融合,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打造科技城军民融合示范地。绵阳是国家重要的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和人才基地。绵阳在按照中央提出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军民融合示范地、科技成果集散地、创新人才汇聚地、高新技术产业集中地,“五地”建设要求,已经初步探索出一条具有特色优势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绵阳科技城拥有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五八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九所为代表的众多国防科研院所,是国家重要的核工业、气动力研究与试验、航空动力研究、磁性功能材料与特种器件研制中心,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产业覆盖电子信息、冶金机械、精细化工以及航空航天、核技术应用、节能环保等众多领域。“十二五”期间,绵阳军民结合产业还将在壮大优势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精细化工、核技术应用、磁性材料、航空动力等特色产业和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的举办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绵阳科技城“五地”建设要求,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记者 李渝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三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