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好人常勇,让我们再一次感动

2014-10-15 10:1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年前遭遇车祸,幸得一位好心人及时施救,刘二东转危为安。身体康复后,他一直试图找到这位恩人却未果。不想,9月29日本报刊登的一则新闻配图让当年参与救治刘二东的同学认出了这位救命恩人——常勇。

  9月29日,本报“美丽大同人”栏目以《常勇:拾重金不昧救命悬一线》为题,报道了太原铁路局房建段大同方园物业公司员工常勇的感人事迹,许多市民为常勇面对35万元巨款不动心物归原主、勇救轻生妇女的事迹而感动。而随着记者采访的深入,发现感动还远远不止这些。

  13日,大同车友会的会员向本报报料,本报刊登常勇的照片后,有市民认出,这正是12年前在新华街一起交通事故中勇救伤者的好心人。当天,记者联系到这起事故的被救者刘二东,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那是2002年8月的一天,刘二东骑摩托车在新华街不幸发生车祸,当时伤势较重,昏迷不醒,和他同行的同学,都还很年轻,见状慌了手脚。就在这时,路过此地的一位小伙子果断报警,并协助医护人员,将刘二东及时送到了铁路医院救治。三四天后,刘二东苏醒过来,在场的同学们向他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伤愈后,刘二东便开始多方打听恩人,却一直未能如愿,直到最后也只是听说这个小伙子可能姓常。后来,刘二东到朔州工作,期间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恩人,他的这种执着影响了当时在场的同学们,大家也一直把寻找刘二东的救命恩人当做一种责任。就在今年的9月29日,大同晚报配图刊登常勇的事迹,这张照片一下子让刘二东的同学认出了那个印在他们脑海中的救命恩人。

  “救命恩人找到了!”刘二东的同学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诉了他。刘二东告诉记者,听到消息,他立即打开电脑察看大同晚报数字报。“我几乎是哭着看完报道的,当年救我的人,真的是一个大好人!”随后他与常勇通了电话,并坚决要择日当面致谢,圆他12年来的心愿,向救命恩人道一声迟了12年的“谢谢”。

  谈及这件救人的事情,常勇却表现得很平淡,他说:“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不会去想要不要去做,为什么做,我只会去做,因为那是应该做的。”

  刘二东说,那次车祸受人之恩,也让他对生活有了新的理解,更多地去关注身边的人和事,更多地去思考社会,受了恩人的影响,他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也经常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情,而自己也乐在其中。“这就是爱心的传递吧。”
分享到6.79K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