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云南省地震局解读景谷6.6级强震人员伤亡较少原因

中国新闻网张丹 和晓莹 2014-10-08 10:5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地震局局长皇甫岗8日表示,7日晚发生的景谷6.6级地震人员伤亡较小的主要原因是当地房屋结构好、植被覆盖好、人口密度小。

  7日21时49分普洱市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目前造成1人遇难、324人受伤。

  此次地震震级高,波及范围广,是景谷县有历史记录以来震级最高的地震,大理、德宏、昆明等多地震感明显,但人员伤亡相对教小。

  对此,皇甫岗解释说,景谷当地的民房多为穿斗木质结构,抗震性能强;此外,当地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超过70%,致使地灾较弱;加之人口密度小,所以伤亡相对同等级地震较少。

  据资料记载,滇西南地区同等级的地震烈度普遍比滇东要低一度。“这与滇西地区是花岗岩坚硬基底有关。”皇甫岗举例说,1988年10月6日澜沧耿马7.6级地震烈度与2014年8月3日昭通鲁甸6.5级地震相同。

  目前,云南省地震局第一批工作组50人已到达灾区,国家地震局专家组也在赶往震区的途中,以有效分析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记者 张丹 和晓莹)

分享到6.79K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