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跨国电子巨头ABB愿为重庆提供智能技术解决方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周六(20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执行副总裁和电力产品业务负责人尤柯尔出席了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9届年会。他表示,这是他第9次代表ABB参加该顾问团年会,而ABB落户重庆10余年,已将ABB智能技术应用于重庆各个领域的多个项目中。

今年上半年,重庆GDP增长达10.9%,增速位居全国各省份和直辖市首位。但伴随快速增长而来的是城市发展的共同难题,诸如能源消耗急剧上升、电力短缺、土地资源短缺、以及空气和水污染等一系列问题。

尤柯尔表示,“面对与重庆类似的问题,世界各地的城市决策者正越来越多地寻求将智慧城市作为实现可持续和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在借鉴其他智慧城市发展的经验基础上充分发挥智能技术的潜力,将是重庆市发展的不二选择。”

在以“智能技术,智慧跨越”为主题的演讲中,尤柯尔分享了丹麦哥本哈根和意大利热那亚两地打造智慧城市的最佳实践,以及ABB在智能电网、电动汽车智能充电基础设施、智能建筑、数据中心的稳定供电等不同领域的智能技术应用经验,阐述了智能技术在城市规划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尤柯尔介绍说,2013年,ABB为国家电网的在重庆的第一个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提供高效、可靠的集成组件,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在中国最大的清洁煤电厂——重庆万州电厂,ABB提供了Symphony Plus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整个电厂实现高效、低排放的自动化运行;在长安福特位于重庆的最新汽车生产线上,ABB提供的工业机器人可以在多种车型之间快速实现生产作业切换;最近,ABB的智能家居系统则应用到重庆南川体育馆和地产大厦等项目中,对灯光、温度等实现高效、智能化控制。

“在未来3年,ABB业务布局将新增100个城市,重点覆盖更具市场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尤柯尔介绍说,“鉴于重庆在中西部市场的重要地位,ABB宣布将在重庆举办2015年“自动化世界”,这是我们首次在西部城市举办。”(记者 冀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ABB 提供 智能技术 解决方案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