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自治区妇女“十一大”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状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妇女“十一大”)筹备工作状况和全国妇联四项重点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据了解,自治区妇女“十一大”是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省、区、市妇女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召开的。自治区妇女“十一大”是在自治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妇女盛会,是自治区1100万各族妇女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会期为3天。

为加强领导,确保自治区妇女“十一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妇联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了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自治区妇联主要领导全面协调自治区妇女“十一大”各项筹备工作,其他党组成员负责大会统筹工作,做好自治区妇女“十一大”各项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秘书组、翻译组、宣传组、会务组、后勤保障组。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状态,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大会的主要任务有听取自治区党委领导和全国妇联领导在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并审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斯也提·艾力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自治区妇联党组研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出席自治区妇女十一大代表名额为600名。由地、州、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自治区直属机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武警新疆总队、武警新疆边防总队、武警新疆消防总队、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单位及无党派人士、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产生出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其中,妇女工作者298人占49.67%,其他界别妇女代表302占50.33%。中共党员494人占82.33%,非中共党员代表106人占17.67 %。代表平均年龄为44.44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91.5%,少数民族代表占350人占58.33%。

另外,自治区妇联特邀代表79名,主要邀请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地州市的部分厅级女领导干部,妇女十大以来离任的地州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班子的主要领导,还有女英模、女专家、各界妇女知名人士以及部分女企业家代表等。

在此期间,全国妇联将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四项重点活动,包括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援助新疆项目捐赠仪式;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第二批捐赠新疆“母亲健康快车”发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专题联欢活动。

其中,“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专题联欢活动以晚会的形式体现。于9月26日晚在新疆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该活动由全国妇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妇联宣传部,自治区妇联承办。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相关频道,新疆电视台、新疆兵团电视台都播出,同时对口援疆省市电视台也播出晚会精彩的表演。(记者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妇女 “十一大”筹备工作 倒计时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