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福海县住村干部蹲点用行动谱写民族团结一家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日来,沉在一线的福海县420名地、县两级住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开展主题活动等方式,向各族干部群众宣传民族团结知识、政策。

8月16日,在齐干吉迭乡克孜克热什村,住村干部和村干部一块,给村民发放“讲团结,促和谐,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倡议书,向村民宣传民族团结知识。

8月23日,在阿尔达乡干河子二村,住村工作组组长徐镭带领工作组成员,给干河子商业街道的商铺户一边讲解民族团结政策,一边发放心底有爱天地宽宣传挂图。

随着“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深入开展,住村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与当地各族群众交友结亲,在同吃同住同劳动中密切了干群关系,筑牢了民族团结基石。

在福海镇各社区,住社区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共同组织开展了“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比赛活动。“通过聆听选手们讲述的一个个生动故事,让我们明白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我们更要团结一心,维护好民族团结。”听完故事社区居民这样说到。

在福海镇济海路社区举办的“民族团结手拉手、共建美好家园”文艺活动、在喀拉玛盖镇唐巴勒村举办的“民族团结杯”文体活动、“双语歌曲擂台赛”等一系列活动,受益群众达900余人,进一步增进了民族团结意识,拉进与各族干部群众友谊。

据了解,结合8月“入户走访月”,住村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与群众谈心交流,征询意见建议1006条,梳理汇总124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00余件。

“住村工作半年多来,群众和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遇到啥困难都愿意和我们说,通过为村民办好点滴的小事和开展活动中,我们渐渐走进了村民心里,也赢得了村民的信任。”阔克阿尕什乡别斯克拜村住村工作组组长努尔兰别克•夏热牙提这样说到。(通讯员胡玉萍 叶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福海县 民族团结 一家亲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