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市与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市结成友好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广州市外事部门获悉,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的亲自见证下,近日,广州市长陈建华与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市首席政官唐纳拉桑共同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

艾哈迈达巴德市是圣雄甘地和印度现任总理莫迪的故乡——古吉拉特邦第一大城市,也是印度重要的经济和商贸中心之一。

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阿南迪本·帕特尔表示,广州市与艾市的结好在中印地方政府合作交流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她期望各自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务实深化两市在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陈建华与艾市市长梅纳西本·帕特尔表示,广州市与艾市将以结好为契机,发掘两市合作潜力,实现互惠发展,共同推动落实企业投资、城市建设、旅游文化、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各方均表示抓紧建立合作实施机制和具体行动计划,以保证友好城市协议得以积极推进,取得实效。

印度古吉拉特邦人口超过6000万,工业产值占印度全国的16%,出口总额占22%,税收占27%,是,目前是印度工业化程度最高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邦之一,其吸引的投资额占印度全国的22%,古邦每两年举办的活力古吉拉特峰会取得巨大成功,为全球商业精英提供了一个了解及探索商机的活跃平台。

据了解,广州目前的国际友好城市达到30多个,数量上在中国位列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广州 印度 艾哈迈达巴德市 友好城市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