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加大中医药传播平台建设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李昕意 2014-09-22 18:59: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云南省中医药学会成立中医药文化与信息化建设专委会,并同时举行云南省中医药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旨在发展建设与宣传中医药文化,培养专业宣传队伍。

中医药文化与信息化建设专委会由云南省中医药界知名人士、中医院校人员以及部分媒体人员等组成,将积极承担和参与“国医在线”网以及“云南中医”微信等省级中医药网络传播平台建设工作。

“过去,我们也做了许多工作,但是整体上小、散、弱,很难形成合力,所以需要从省级层面打造一个专业团队,宣传中医药,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云南省中医管理局局长郑进表示,该专委会将整合一批中医药文化传播的骨干人才,创新工作模式,扩大服务范围,加强与媒体深度合作,拓宽合作渠道,助推中医药宣传事业进步。

云南中医学院院长李玛琳称,中医药文化与信息化建设专委会是顺应当今信息时代高速发展的必然选择,它将加速中医药信息化建设步伐,拉近公众与中医药的距离,提升中医药的信誉度和关注度。该校将为之培养人才,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云南还将有序推进中医医疗公众服务网建设,确保每一家中医医院明年9月前建成本单位的公众信息服务网站;凝聚全省中医药界力量,齐心协力办好“国医在线”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网;加强中医药报云南站建设,提高认识、加快人才培养,推进中医药宣传工作发展。(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云南 中医药 传播平台 建设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