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亚洲唯一猕猴桃小镇在都江堰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1日,在2014成都猕猴桃节期间,中国•向峨猕猴桃小镇及国际猕猴桃博览馆正式揭牌,亚洲唯一的猕猴桃小镇亮相都江堰向峨乡,而坐落在小镇特色街区的国际猕猴桃博览馆,更是以全球唯一猕猴桃博览馆的身份吸引世界的目光。

绕着平缓的公路驶上绿荫环抱的向峨乡,“中国•向峨猕猴桃小镇”几个字镌刻在一块大石上,往前再走几步,一片欧式风情建筑铺展在青山绿水间,这里便是集猕猴桃特色文化、乡村旅游、特色商贸为一体的亚洲唯一猕猴桃小镇。

9月21日,游客们与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暨成都猕猴桃节的17国400余位海内外专家共同见证小镇的揭牌,领略猕猴桃小镇的独特风情。位于小镇特色街区的猕猴桃博览馆格外引人注目,在这里,你会发现猕猴桃有长的、圆的,红心的、黄心的、绿心的,甚至还有长得像枣子的软枣猕猴桃……猕猴桃果酒、果醋、饮料等精深加工产品,让人一饱口福;猕猴桃沐浴露更是令人大开眼界。

相关负责人说,现在的猕猴桃小镇主要是核心街区,未来两三年内,向峨将以猕猴桃为主题文化打造猕猴桃工程技术应用中心、猕猴桃酒庄、猕猴桃主题酒店……你能想象得到的猕猴桃新玩法,在向峨都能找到。在这里,猕猴桃俨然已不再只是农产品,更是养生食品、美食佳品、旅游纪念品,猕猴桃的多元价值将得到有效利用和充分彰显。

据了解,都江堰将打造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作为目标,种植猕猴桃已不仅仅是一项生产性活动。通过实施猕猴桃园区的标准化、规模化提升,都江堰对猕猴桃种植园区进行了景观化打造。分布在向峨乡、胥家镇、虹口乡、青城山镇、龙池镇、玉堂镇、大观镇的10万亩猕猴桃园呈现出山水间田园果香的大地景观,既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底色,更是不可多得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