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青春之泉•张天军个展”在成都那特画廊开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9-22 15:4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春之泉•张天军个展”在成都那特画廊开幕

张天军作品:青春之泉9(the Fountain of Youth 9),2014

“青春之泉•张天军个展”在成都那特画廊开幕

张天军作品:夜行(Night walk),2014

“青春之泉•张天军个展”在成都那特画廊开幕

成都那特画廊“青春之泉.张天军个展”现场

“青春之泉像个地名,一个纯净的精神世界,在每个人心里。”一场名为“青春之泉”的画展于9月20日下午在成都那特画廊开幕,此展为艺术家张天军个展,将开放至11月30日。

“青春之泉”是艺术家张天军一直延续的一个展览主题,是对其一贯创作的综述或延伸。此次展览是由上海视界艺术中心V ART CENTER与成都那特画廊L-Art Gallery合作完成的一个艺术项目,9月5日至—10月5日在上海视界艺术中心2空间展示注重呈现对艺术家最大的了解,而此次在成都那特画廊开幕的“青春之泉”则是一种新的呈现方式。

张天军的绘画试图运用传统国画的布局方式,在各种色调中用勾、染、皴的画法牵引观者的视线,提供了一种别样的视觉领域。艺术家不喜欢西方油画颜料堆积出的肌理效果,更喜欢中国宋画那般笔墨的反复晕染,喜欢在绘画时做缓慢的层次叠加。

张天军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近年主要个展包括今年在台北松荫艺术举办的“烟涛微茫”、2012年在北京以太空间举办的“青春之泉”、2009年在杭州Whom House空间举办的“隐蓝”;近年主要群展包括2012年上海视界艺术中心“晕轮效应”、2008年上海多伦青年艺术展—多伦现代美术馆举办的“表达与姿态”、2008年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的“世纪之星”等。

“我始终觉得经过长时间的反复手工劳作,会让画作的视觉观感更为醇厚。我并不愿作品被人定义为用油画画水墨,而更希望的是作品被当作一种更宽泛的‘绘画’来看待。”张天军说。

在创作中,张天军一直在摸索如何将一些材质和媒介最大限度地达到自己最需要的效果,很普通的画布和颜料也可以呈现浸透的山石风景。观看《双松七色图》系列作品,不知不觉会被山石妖娆的姿态所吸引,它们或奋力向上触及天空,或层层迭起演绎凄美舞曲。配合不同色彩的迷雾,牵引你进入梦一样的境地。而在《避难石》作品中,动物的出现打破了画面原有的平静,情节被复杂化。它们只身闯入荒芜之地,无路可退受困其中,而假山石营造的乐园成为唯一的栖息场所。

9月21日下午,那特画廊还推出一场对话艺术沙龙:张天军和他的“青春之泉”,观者面对面的与艺术家交流,更直观的理解艺术家和他的作品。通过与艺术家直接交流,观众可解开艺术家钟情于架上绘画却并未沉溺于简单的视觉图像之谜,同时艺术家也讲述自己迷恋宋元山水题材时,对传统媒材再现审美的认知。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