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4低碳经济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下午,主题为“开发智慧能源,引领低碳经济”的第五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2014低碳经济发展论坛于在省城太原开幕,为期三天。

本次的宗旨是,进一步引深能源博览会低碳高峰论坛“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的主题理念,围绕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目标,立足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关注当今世界先进的低碳经济发展理论和模式,审视世界经济发展最新动向,聚焦节能环保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探讨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思路,积极构建引领能源产业改革发展的国际平台,助推山西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2014低碳经济发展论坛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为基本定位,分为低碳经济发展和世界清洁煤技术两大平行会议板块,共设全球绿色经济和新能源金融、绿色经济增长最佳模式、低碳经济大背景下国际清洁技术和零排放技术的发展趋势等十五个专场,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会,其中有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巴西等28个国家的外宾80余人,来自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有3人,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中石化等国内28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有40余人,来自山西中科院煤化所、太原理工大学、大同大学、山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等单位的有30人。论坛期间,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将作100余场演讲,发表107个专业报告。

山西是资源型省份,以煤炭为主要生产和消费的经济发展模式,具有典型的高碳特征,碳排放总量和排放强度均在全国处于较高位置。如何改变资源依赖、要素驱动的发展模式,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资源型产业循环发展。年初,山西省先后出台了《山西省低碳创新行动》、《山西省煤炭产业清洁、安全、低碳、高效发展科技攻关项目指南》,提出了实施重大低碳建设、低碳城市建设、煤基低碳示范园区建设、“气化山西”重点建设等四大工程。

本次论坛的举办,可使山西有效分享到国际低碳产业专家及企业家的思想和经验,在探讨“低碳”与“发展”有机结合的最佳模式和方向,打造“资源型地区低碳化发展”新样板,促进山西成为全球“低碳技术”研发和实践的新“高地”,推动转型综改区建设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为世界各有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界带来重要发展机遇和投资贸易机会。

(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2014低碳经济发展论坛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