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鸥”给海南省带来强风暴雨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庄国鹏 李凡 2014-09-18 13:4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09月17日下午,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台风“海鸥”已飞离海南,但此次台风也给海南省造成了强风暴雨的影响。

据监测,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16日上午9:40时在海南文昌翁田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之后穿过海南文昌和海南海口陆地进入琼州海峡,12:45时在广东徐闻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为13级(40米/秒),14:00时进入北部湾北部海面,23:00时前后在越南北部广宁省沿海第三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登陆后强度快速减弱。17日05:00时,“海鸥”中心位于北纬21.9度,东经105.6度,也就是在越南北部的太原省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0级(25米/秒)。

受台风“海鸥”影响,海南岛北半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南半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统计,15日14时~17日08时,海南岛共有178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雨量超过200毫米的乡镇有85个,超过300毫米的乡镇有18个(澄迈和临高各4个,昌江3个,儋州和文昌各2个,海口、屯昌和五指山各1个),儋州洋浦区测得最大雨量为646.0毫米。

另外,15日08时~17日08时,海南文昌七洲列岛测得最大阵风15级(49.6米/秒),最大平均风13级(40.12级的大风,东北部个别沿海地区阵风达到13~15级,海南澄迈桥头镇测得最大阵风15级(47.0米/秒)和最大平均风12级(35.9米/秒),海南南半部沿海地区出现6~8级阵风。

随着台风“海鸥”的远离,对海南省的影响趋于结束。海南岛天气将于今日明显转好。(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庄国鹏 李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