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洋浦边防支队全力投入灾后重建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王文涛 2014-09-18 13:32: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洋浦边防支队全力投入灾后重建

被台风吹倒的树木压坏了电缆,官兵正在对其进行清理。

海南洋浦边防支队全力投入灾后重建

官兵清理挡在路中央的树木。

海南洋浦边防支队全力投入灾后重建

官兵清理树木。

海南洋浦边防支队全力投入灾后重建

台风引起停电,三都镇村民手机没有电了,民警暂时将自己的联系方士写到了他的手上。

9月16日,台风“海鸥”袭击海南,地处海南省西线的洋浦经济开发区遭到严重影响,大部分地区停水停电,多处道路被树干堵死,无法通行。海南洋浦边防支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台风过后立即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深入辖区开展清理道路,协助供电所对线路进行维护,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等工作,将工作重心转移至灾后重建工作中。

9月18日,记者从海南洋浦边防支队获悉,17日上午海南洋浦地区雨势开始变小,便立即组织官兵进入辖区,对主干道进行清理,确保尽快恢复通车。海南洋浦边防支队官兵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起手中的斧头、钩刀等装备,清理悬挂在高空的广告牌、树木,清除被台风吹垮的板房,清扫堵塞道路交通的树枝、垃圾,铁铲铲不动,就用手将垃圾、淤泥清理出来。同时,海南洋浦边防支队机动中队派出5名战士,全力配合洋浦供电所检查线路,砍断影响到供电线路的树枝,确保在台风过后当天能够恢复供电。

海南洋浦边防支队各派出所也积极派出社区民警对受灾群众进行了回访,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帮助群众整修加固损坏的房屋,清理院中倒塌的房屋、树木。

截至发稿时,海南洋浦边防支队疏通干冲区、三都区内道路共15条,清理淤泥、各类垃圾、树枝共12吨。目前,海南洋浦地区供水供电已经恢复正常,道路已经恢复通车,之前被转移的群众也已经全部安全回到家中。(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王文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