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央企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工作 张春贤出席欢迎大会并讲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7日上午,自治区举行大会,欢迎进疆工作的540多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八批援疆干部。援疆干部培训班同时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欢迎大会并讲话。

从1997年开始,承担援疆任务的省市、部委和企业,先后选派7批共7000多人到新疆工作。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总数超过4000名,主要增加了地、县特别是南疆地区党政领导力量和基层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才。其中,省市的援疆干部人才已于年初进疆工作。17年来,援疆人数从少到多,支援范围从局部到基本覆盖,援疆资金实物量从不确定到明确比例要求,援助方式从单一的干部人才支援到全方位援助,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在发展中不断完善、不断提升。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17年来,一批批援疆干部人才,与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艰苦创业,以特殊的优势、良好的政治品质、积极的作为、出色的业绩为新疆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生力军、工作队、宣传队的作用,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张春贤指出,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的到来,为新疆建设发展增添了宝贵的力量,为新疆干部人才队伍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希望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在新的环境、新的岗位上,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功立业。

张春贤强调,做好援疆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要自觉以中央的形势研判和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大局中找准工作定位,坚定必胜信心。准确把握 形势,必须看到新疆大地上发生的深刻变化,必须看到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战略审视和新要求,必须看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的新局面。

做好援疆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中心,精准发力。要把有利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对口援疆的根本目标,重点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在学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围 绕深入开展严打专项行动,在赢得主动上下功夫;坚持紧贴民生加快发展,在凝聚民心上下功夫;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在筑牢思想基础上下功夫;深化交往交流 交融,在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上下功夫。

做好援疆工作,必须始终牢记使命,勇创佳绩。希望大家尽快融入新疆、服务新疆、建设新疆,以“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的 豪情壮志,在新疆这片热土上留下一段闪光的人生足迹,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努力把中央的殷切希望和新疆各族群众的美好期盼变为生动的现实。要加强学习,坚 守追求,自觉地立足新疆工作、融入国家战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并肩作战;要发挥优势,创新工作,找准中央特殊支 持政策与新疆实际的结合点,积极出主意、当参谋、作决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砥砺品质,经受考验,经受住反分裂反恐怖斗争的严峻考验,在血与火的斗争中 敢于挺身而出、发声亮剑。

张春贤要求,全疆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援疆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开展工作,倍加珍惜援疆干部这一宝贵的人才资源,把援疆干部当 作自己的干部来看待,鼓励援疆干部人才充分发挥优势,尽情施展才华,最大限度地凝聚智慧,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要真诚关心关爱援疆干部人才,尽力做好服务 保障。

张春贤满怀深情地说,新疆之大、新疆之美,足以让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自豪、为之奉献。真诚希望大家把新疆当故乡,把新疆各族人民当亲人,成为新疆优秀的“儿子娃娃”!

送行组组长、中组部秘书长高选民在会上讲了话。他希望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继承和发扬前几批的好传统好作风,热爱新疆的山山水水, 热爱新疆各族人民,坚决贯彻中央部署,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来推进援疆工作,做党的治疆方略的坚定拥护者和模范践行者。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大会。    

水利部援疆干部刘冬顺、公安部援疆干部李劼代表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在会上发了言。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黄卫、李学军、宋浩、马学军出席会议。

分享到6.79K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