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红河学院成功申办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9月16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共同见证下,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与科伦坡大学校长W K Hirimburegama签署了合作设立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该协议中明确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和红河学院。这标志着红河学院历时近一年的孔子学院申办获得圆满成功。

2013年6月,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率团前来昆明参加南博会前夕,访问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达成了包括农业、教育、矿产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同年10月,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委派中国籍教授郝唯民博士到该校访问,双方达成共同申办孔子学院的强烈意愿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为红河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携手合作共建,双方通过会谈初步明确了具体合作模式、工作职责等问题。双方商定每两年轮流派出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及汉语教师,红河学院将主要承担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的工作。

红河学院作为云南省距中越边界最近的一所大学,近年来响应国家周边外交战略,探索国际办学的特色道路,孔子学院项目是红河学院“国门大学”建设中标志性的项目之一。科伦坡大学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公立大学。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的成功申办,有利于提升我国沿边高校的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服务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部署。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