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黔台农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台北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黔台农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台北举行

台湾与我省签订25项农业合作协议 签约金额60亿元

多彩贵州网讯 9月15日下午,由贵州省农学会、中华知识产学合作交流协会主办的2014黔台农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台北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军,台湾著名农业专家、贵州省农业经济顾问黄大洲、孙明贤等出席。

李军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参加恳谈会的台湾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两岸各界人士的热心推动下,黔台农业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希望与会台湾嘉宾把发展现代农业的好做法介绍给贵州,希望台湾企业家抓住当前贵州大力发展山地高效农业的机遇,到贵州投资农业,进一步提升两地农业合作水平。

黄大洲在致辞中说,贵州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立体气候优势明显,交通体系逐步完善,具有发展现代农业的良好基础。希望两地农业专家利用恳谈会这个平台,把自己推动农业发展的“窍门”分享给大家,进一步推进两地农业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孙明贤围绕黔台合作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的主题,阐述了对都市生态农业、两岸农业发展的共同课题,发展新农业、新农民、新农村等问题的见解。我省农委负责人作了贵州农业发展情况介绍和合作项目推介。与会的台湾农业专家学者、农会组织负责人、农业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恳谈会气氛热烈。

会上,台湾22家企业、协会与我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签订了25项农业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内容包括师资培训、茶叶种植加工营销、精品水果种植、果蔬深加工、特色水产养殖等方面,签约金额60.82亿元。

南台科技大学、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屏东科技大学、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台湾茶协会、台湾环保科技研究发展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农业考察团的我省各市(州)、贵安新区相关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恳谈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农业合作 元培 我省 科技大学 窍门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