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云冈石窟艺术展”办进苏州大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继3月下旬于浙江大学首度亮相之后,“云冈石窟艺术展”日前又走进苏州大学。为期两个半月的展览中,越来越多的南方游客和世界各国学子,将会更多地认识和了解历史文化名城大同。

据云冈石窟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巡回展览位于苏州大学博物馆的东展厅和后展厅内,展览从序言《云冈石窟——“雕饰奇伟、冠于一世”的方佛教圣地》开始,分为《雕饰奇伟尽显皇家风范》《绚烂巧丽胡汉杂糅并蓄》《清秀隽永肇兴中原风格》四大部分。39张大幅图片、21套文物原件及复制品、2幅历史题材创作油画,不仅让观赏者从开始就能领略到一种凛然的北国气势,更能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维手段,使游客感受到浓郁的佛韵气场。

该负责人透露,“云冈石窟艺术展”自今年3月下旬启幕以来,先后走进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省图书馆,数以万计的中外学子和游客通过观展,首次了解了云冈石窟建造的历史背景和保护的艰难历程。特别是获悉经过近年来的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云冈石窟又重新恢复了郦道元《水经注》中“山堂水殿、烟寺相望”的胜景,纷纷与亲友结伴到大同旅游观光,云冈石窟乃至大同地区长期以来以“京津冀”为主的客流结构,也逐渐向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拓展。此次将展览办进苏州大学,就是要扩大这种宣传效应,吸引更多的南方游客光顾大同。此次展览将举办至11月底。(水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