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大学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9-17 14:45: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上午,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大学共建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市委机关小礼堂举行。会议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义主持,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成都大学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组成名单为: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刚,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义,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吕信伟等。

白刚表示,加强成都大学新闻学院建设,是深入实施新型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扎实工作,进一步夯实新闻人才教育和人才培养基础,推动成都市新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他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贯穿新闻学院建设工作始终。通过加强新闻学院建设,培养一支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一流新闻人才队伍,努力打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高地、理论高地和培训高地。

他还提出,要始终把业界和学界的深度融合作为新闻学院建设工作核心内容。加强成都大学新闻学院建设,关键在于畅通学界与业界的互动渠道,搭建起一个成都大学和新闻媒体之间的平台。要以提高新闻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为重点,组织成都全市新闻单位的媒体记者、编辑和新闻管理人员,分类别、分层次到成都大学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和各类在职培训,提高媒体从业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

白刚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加强新闻学院建设的整体合力。今年7月初,成都市委宣传部已经印发了《关于加强成都大学新闻学院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了成立管理机构、开设精品课程、组建骨干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和打造研究智库等五项建设任务。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整合优质资源,以务实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将成都大学新闻学院真正办出成都特色,建成一流水平。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成都大学 新闻学院 建设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