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乌铁局精伊霍铁路线高山站区“养路人”《团结一心建家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面对北天山深处恶劣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乌鲁木齐铁路局奎屯工务段苏古尔线路车间党员干部,不断改善和优化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大力搞好各民族职工的团结协作,自力更生美化家园建设,大力营造了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为确保铁路大动脉运输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清晨,升国旗……

9月15日,星期一,清晨九点整,苏古尔线路车间进行例行的升国旗仪式。这不仅是车间大力弘扬“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新时期铁路精神的一项活动,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在高山站区的小站,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寓意着祖国的强大和铁路的飞速发展,更寓意着铁路人期盼早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梦想!

苏古尔线路车间是由个汉、维、哈、回、蒙、锡伯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工作中,各民族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为了给各族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车间按照路局、段“三线”建设工作要求,定置管理,健全了标准化管理的各项措施,建成了标准化办公区和标准化职工宿舍,设立了阅览室、娱乐室、健身区、篮球场等,改善了职工的工作环境。

由于苏古尔线路车间地处高山站区,职工生活环境相对恶劣。车间干部职工不等不靠,利用周边资源自力更生,开辟了大片的荒地,修建了两个蔬菜大棚;自建水车,解决了菜园的浇灌难题;挖建储菜地窖,解决了职工一年四季吃菜难的问题。同时,还大力开展了小养殖、小种植活动,极大地改善了职工的生活。

记者从苏古尔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刘汉光的采访中了解到,“今后我们要不断投入精力和人力,大力改善站区职工工作和生活的环境,不断加强站区的“三线”建设,使我们居住的环境更加美好,并起到三线保一线的作用”。

在苏古尔线路车间我们可以看到职工利用空余时间,自己动手利用废旧弹条、扣板、螺丝、垫板等材料制作成同心环、向日葵、警钟等工艺品。现如今小站开通了互联网,接通了数码电视,高山站区“养路人”的小天地与外部大世界实现了互联互通,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营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并成了温馨的家园。

生活在山区,当地哈萨克族牧民与站区“养路人”有着深厚的兄弟情义。每年冬夏两季,苏古尔线路车间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接送山区哈族牧民孩子上学,并积极协助当地牧民翻越北天山进行牛羊转场。牧民们每逢节日、喜事时,也都会邀请站区职工参加。

今年6月26日凌晨,一牧民的妻子预产期提前了,车间主任薛华及时协调,将产妇送到了医院,并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像这样的故事儿还有很多,薛华也受到了哈萨克族牧民的尊重,他们还为薛华起了一个哈萨克族的名字“都拉特•别克”。

自苏古尔车间成立至今,高山站区的“养路人”,与周边牧民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和谐,哈族牧民兄弟每次路过养路站区时都打招呼,不少牧民还成了铁路义务的护路员。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高山站区的“养路人”开始了“唱国歌、唱红歌”活动,《歌唱祖国》的歌声回荡在高山站区……(通讯员 陆泽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乌铁局 “养路人” 铁路安全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