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加强龙港两地合作和优势互补 首届“哈尔滨•香港周”拉开帷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哈尔滨・香港周2014”(香港周)活动于本月17日至24日在哈尔滨举行。

在9月16日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朱曼铃表示,黑龙江是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的经贸伙伴,也是香港企业投资的理想地方。这次在哈尔滨举办香港周,正是香港特区政府支持香港企业到黑龙江进一步把握商机、开拓黑龙江市场的重要活动。

据了解,目前,香港占黑龙江外来投资来源的第一位。截至2013年年底,香港累计投资于黑龙江省项目有3 154项,累计合同港资183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港资145亿美元。

朱曼玲说:“黑龙江位于中国北面,资源丰富,是中俄贸易的桥头堡。而香港位于国家的南面,是一个海港,国际航运中心,也是世界是知名的金融、服务及贸易中心。黑龙江和香港各有优势,两地的合作空间非常大。今次的香港周活动,是响应黑龙江经济发展的大方向,向黑龙江企业介绍如何借助香港的商业和贸易服务,以及多渠道的金融融资等优势,来提升黑龙江企业的竞争力,打造国际品牌,开拓更多市场。”

据介绍,香港周期间将举行不同主题的研讨会,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和相关政策、龙港两地的商贸商机、香港的创意品牌,以及优势环保管理技术。

同时出席记者见面会的香港动漫联会理事长温绍伦先生在会上向与会者简介了“动漫天地”展示区的特色,除了有香港漫画历史的简介外,还有作品欣赏、立体动漫人物展览。他还在会上预告在展览开幕的首天(九月十九日),三名在香港动漫领域有相当地位的漫画家--李志清、邝志德、Stella So(苏敏怡)将亲临现场示范作画,让哈尔滨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画家的澎湃创意。(记者 周慧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香港周 经贸 合作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