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罗保铭赴文昌指导救灾 要求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南海网 2014-09-17 09:4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保铭赴文昌指导救灾 要求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陈海波市长发言

9月16日下午2点25分,强台风“海鸥”的“回南风”正猛烈之际,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奔赴台风登陆地文昌指导抗风救灾,用“愈挫愈奋,愈灾愈强”激励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官兵,号召大家发扬两个月前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时凝聚的伟大抗风救灾精神,坚决战胜“海鸥”,夺取二次抗风救灾新胜利。他同时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当前要尽一切努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罗保铭一行直奔文昌市三防指挥中心,听取抗风救灾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安置、医疗防疫、水库安全、救灾物资发放等情况,当听说全市目前尚未接到群众因灾死亡报告时,他对该市防范得力、转移有序的抗风救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全市群众在大灾面前表现出的团结、朴实、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舍家忘我、奋战在抗击台风“海鸥”最前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表示慰问。

罗保铭指出,在全省上下开展“威马逊”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海鸥”强势来袭,让海南人民连续经受了两轮强台风正面袭击的严峻考验和洗礼,但这只会让我们更坚强。他动情地说,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海南人民会愈挫愈奋,愈灾愈强!

罗保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海南抗风救灾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和汪洋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好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各项工作。当前最基本、最重要的是要克服一切困难,保障好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五有”: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基本医疗保障。要对住房受灾损毁情况再次摸底排查,对二次受灾的加大救助支持力度,帮助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要以农业为重点,尽快启动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尽一切努力减少和挽回损失。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抗风救灾工作鼓劲加油。

罗保铭强调,各部门、各市县要发挥守望相助、互相支援的互助精神。财政、农业、民政等省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受灾市县的沟通配合,在资金、政策上给予支持;没有受灾或受灾较轻的市县,要在重建物资、种苗等方面加以支援,全省上下携手奋战,共度难关。

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参加抗风救灾指导。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罗保铭 救灾 “威马逊”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